低碳文明 垃圾分类 雏鹰先行 秀洲举办红领巾助力垃圾分类“六一”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15:38:4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我们将积极行动起来,走进农村、社区、广场,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各类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这是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吴越扬,在6月1日举行的秀洲区红领巾助力垃圾分类“六一”主题队日暨“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仪式上,代表秀洲区全体少先队员郑重作出的承诺。

  走进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美丽整洁的垃级分类亭,标识明确的垃圾分类投放桶,随处可见为垃圾分类创设的温馨提示语……作为秀洲区垃圾分类示范校,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的小雏鹰们一直努力展示其示范先行行为。当天的活动一开场,一场变废为宝创意时装秀就吸引了在场小朋友的注意力,一群一年级的小朋友利用生活中常见的玻璃绳、编织袋、塑料袋、彩色纸张等废弃材料制作出光鲜亮丽的服装,不仅外形美观,而且富有创意。音乐响起,小朋友们穿着自己制作的时装一起走上T台,摆出各种造型,常见的废弃物品经过巧妙利用,“脱胎换骨”成了一道时尚风景。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雏鹰假日小队授旗、垃圾分类校外实践点授牌,并表彰了2018年秀洲区“新时代好少年”。

  据介绍,垃圾分类雏鹰假日小队分为4支队伍,宣讲小队通过走进农村、社区、广场,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各类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实践小队通过认真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常识,自觉对生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规范投放,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监督小队通过实时关注关心垃圾分类落实情况,及时劝导、制止各种乱扔、乱倒垃圾的不良行为,共同守护美丽秀洲的建设成果;调查小队携手小组成员,深入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调查研究,形成调查报告,为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推进提供红领巾们的宝贵意见。

  “家庭是社会中最小的细胞。学生学会垃圾分类后,就能成为每个家庭里的小小‘监督老师’,并把垃圾分类的理念带给家庭成员,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全家人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秀洲团区委书记张彬表示,以“六一”为契机,通过深入而广泛的宣传,不仅提高了少先队员的垃圾分类意识,更好地展示秀洲区“新时代好少年”风采,传播美德正能量,还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城市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开展,实现“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文明一个社区,造福整个社会”的宣传带动作用。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