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夯实党建基础助推特色小镇发展 “红”色引领 小镇出“彩”

发布时间:2018-05-18 11:28: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陈久忍 罗亚妮)党建积分超市、红色“店小二”、红领英才微党课、党员活动互通管理……“欢迎大家来到黄岩模具小镇,这是一个有温度、有故事、有智慧、有品质、有情怀的地方!”5月16日,记者跟着台州市园区、特色小镇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一起,走进黄岩模具小镇的党群服务中心,处处都可以感受到浓郁的党建氛围。

  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目前,台州全市共有10个省级园区、22个特色小镇,已经成为台州市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去年底,全市非公企业贡献了台州市90.98%的工业销售产值、97.9%的外贸进出口额、73.2%的新增就业,这些数据的背后离不开党建的保障作用。黄岩模具小镇就是典型一例,该小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以抓党建为契机,凝聚价值认同,塑造小镇文化,从而有效发挥了党建的引领作用,全面服务、助推小镇发展。”

  如今,台州市正在进一步加快推进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争取年底前实现“一乡镇(街道)一中心、一省级园区(特色小镇、已投用的小微企业园区)一中心”,并鼓励园区、特色小镇与周边的企事业单位、机关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场所共用、资源共享,设置组合型、开放式的区域党群活动场所。特别是在建的67个小微工业园,从一开始就明确要求做到党建工作与项目工作、组织建设与园区建设同步谋划,党建活动场所与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同步考虑、同步推进、同步落地。

  园区、特色小镇的党建工作,一直是台州非公党建的工作重点。党建工作要跟园区、特色小镇的发展同频共振,让党建筑基,小镇逐梦。台州提出,今年底前要实现园区、特色小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五百”目标,即100%建立园区、特色小镇党(工)委;职工30人以上的企业100%有党员;职工50人以上的企业100%建立党组织;尚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的企业100%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园区、特色小镇内的隐性党员100%亮明身份、纳入党组织管理,从而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在园区、特色小镇实现全覆盖。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