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妈妈乡村美丽行 好家风好乡风你我共谈

发布时间:2018-05-15 09:17:5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5月10日,煤山镇妇联以“美丽妈妈乡村美丽行”为主题开展母亲节活动,全镇县级及以上最美家庭、优秀角色的妈妈齐聚一堂,围绕乡村发展、乡风文明、家风建设等主题,来一次乡村美丽行。

  参观基地后,美丽妈妈一行来到仰峰村,针对好村风好家风建设,共谈“移风易俗”、星级文明户评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讨论热烈。

  好村风好家风建设,美丽妈妈们这样说:

  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湖州市最美家庭何莲芳妈妈说:人穷志不能穷,再大的困难都不能倒下,要脚踏实地,夫妻同心,自强不息。

  浙江省最美家庭、浙江好人罗红美妈妈说:邻里之间,互相照顾,互相帮忙,再难,坚持坚持也就过来了。

  湖州市最美家庭许水娥妈妈说:想要别人尊重自己,首先要自己尊重别人。

  长兴县最美家庭王益娣妈妈说:无论多么辛苦,也要教育孩子做个自信、自强的人,尊敬老师、礼貌待人,并言传身教使他养成良好的习惯,遇到困难一起努力。

  “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美丽妈妈们有着自己的见解:

  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新风活动,对于引领社会好风尚,倡导社会新风俗有着积极的意义,但“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需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循序渐进,才能真正让健康文明新风深入人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才能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星级文明家庭评选,美丽妈妈们畅所欲言:

  现在农村经济发展变化很大,前面参观的玫瑰园基地、盆景园都很漂亮,我们要把最有代表性的、最有影响力的、群众认可的农户推选出来,作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农村是“熟人社会”,大家在评选中你追我赶,慢慢就会形成文明向上的村风民风。

  乡村振兴不仅是经济的振兴,美丽乡村不仅是环境的美丽,更是乡风的文明,美丽乡村一定是宜居宜业、文化环境美好、人人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如果您的身边有最美的家庭或人物故事,请致电6077679,我们一直在寻找最美的您!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