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工匠”出炉

发布时间:2018-04-26 10:04: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王海霞) 2018年“浙江工匠”选树活动结果25日揭晓,100人上榜。其中高级技师职称57人,高级工艺美术师职称19人,获评浙江首席技师22人,获全国技术能手13人。这批“浙江工匠”的代表将与今年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状)获得者一起受到表彰。

  省总工会于今年1月启动了2018年“浙江工匠”选树活动,重点聚焦十大传统行业、八大万亿产业中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选树注重一线技能技术导向、行业领军作用。

  百人中,年龄最大的是82岁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赵锡祥,他是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萧山花边”传承人;年龄最小的是32岁的永高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高级技师陈小兵,他17岁入行,18岁拿到技师证,先后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2项,获省首席技师等多项荣誉。

  据悉,对获评的“浙江工匠”,省总工会不仅颁发证书、奖牌,还将安排参加各类高层次的学习培训、研修、交流等活动,优先推荐参加劳动模范等评先评优活动。

  另据了解,今年我省有4家单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0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9个集体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我省评出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28个、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79名、省工人先锋号集体100个。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