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疆小哥爱心捐款 助力慈善温暖全城

发布时间:2018-04-13 16:06:4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曾几何时,这句歌词飘入了中国的千家万户,为人们所铭记,也提醒我们:人间自有真情在。的确,大自然赐予我们爱与被爱的权力,就是为了让我们更幸福,让世界更温暖。在平湖钟埭街道,有一位卖羊肉串的新疆小哥把自己辛苦赚的10000块捐了出来,以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腔真情温暖了平湖的春天。

  4月10日一早,奥布力亚森?阿卜拉把自己的10000元钱交到了我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杨琳瑛的手上,杨琳瑛向他发放了一张慈善捐赠证书。奥布力亚森?阿卜拉今年38岁,是新疆和田人,很早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家里有6个兄弟姐妹,家境十分困难。

  2016年,奥布力亚森?阿卜拉来到了平湖钟埭,打算卖烤羊肉串,当时,全身上下只有200多元,根本没有启动资金。好在当时的羊老板让他先拿羊去卖,卖掉了再付款,羊老板的信任让他赚到了来平湖的第一桶金,并且生意越做越红火。去年年初,奥布力亚森?阿卜拉响应环境整治的要求,主动取消了自己的摊位,租用了新的门面,不单单是卖羊肉串,还把新疆很多的特产都带过来了,最近樱花节,生意相当好。

  奥布力亚森?阿卜拉说,现在,自己在平湖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更不能忘记曾经帮助过他的人和需要帮助的人。去年他拿出5000元爱心捐款助学,今年捐出10000元给我市的失独家庭,他说:“这只是个爱心的开始,明年他还会继续为当地奉献自己的爱心。”

  爱心传递,真情永驻。“爱心”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拥有爱心。拥有爱心,我们才能真正地感到施比受更有福。奥布力亚森?阿卜拉遭遇过困难,也接受过他人的帮助,现今他选择以爱心捐款的方式回报社会,这是一种人间真情的延续和传递,一种社会责任的践行与彰显。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