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乐清市开展筑牢未成年人的心理“保护墙”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0 10:39: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因此,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培育未成年人健康的心理,非常必要、势在必行。

  心理健康课讲座现场。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4月4日上午,乐成街道沐箫社区联合乐成二小,邀请一中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石晓煦老师到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乐成二小“小升初”的三个班级未成年人参加了讲座,授课过程气氛异常热烈,互动良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老师以故事开篇启发孩子梦想。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石老师以《珍爱最宝贵的财富》一生命教育课程为题,为100多名未成年学生送上了心理健康知识;以凯勒•海伦自强不息成就伟大梦想的事例展开,与孩子们互动启发他们的梦想,以“疯狂的吸管——一箭穿心”,“第一个成功横渡英吉利海峡的女性——弗罗伦斯•查德威克”,给孩子们的心灵种下一个个伟大、美好、健康、积极、乐观、幸福的种子。并邀请孩子们上台亲自试验“疯狂的吸管”-一箭穿心-戳穿土豆的游戏环节。课程环环相扣,触动了孩子们的内心,树立了他们的人生梦想,深受学校学生和老师家长的欢迎。

  

孩子亲身试验“疯狂的吸管-一箭穿心”游戏。图片来源:乐清市文明办

  据悉,乐清市文明办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这一个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将在多地开设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时刻遵循未成年人的成长规律,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结合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力量,助力实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系统化、规范化,把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水平。(乐清市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