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 文明单位“同心盟”: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2 11:11:2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近日,秀洲区新城街道同心盟单位来到东升社区,为困难老人安装电扇,并送去大米、油等生活物资。据了解,在第二届“新城雷锋”志愿风尚节上,来自新城街道的5家“同心盟”文明单位分别认领了辖区内10位家庭困难的老人的微心愿,此行正是为老人们圆梦的。

  帮助家庭困难的老人实现“微心愿”,对他们进行扶贫帮困,这只是“同心盟”成员单位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文明单位“同心盟”统筹协调各项公益活动,积极创新志愿服务的形式与内容,开展的“项目认领”以贴近民生为主题,内容包括定期推出“好人关爱”、“困难帮扶结对”、“爱心货架”等。“同心盟”成员单位会根据自身实际和优势,以一对一、多对一、多对多的形式认领项目,支持参与社会公益,带头弘扬文明风尚。

  为不断提升“同心盟”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同心盟”成员单位还组成文化志愿服务团,每两月一次进文化礼堂、文化家园开展“送文化,育文明”系列活动;围绕“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优秀家风家训”等内容,组成文明单位宣讲队,开展微宣讲系列活动……一项项活动,既是推进秀洲区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又是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

  据悉,去年7月,秀洲区成立了由24家文明单位组成的“同心盟”,新城街道则是文明单位“同心盟”的试点单位。随后,文明单位“同心盟”先后组建了文明劝导队、文明宣讲队、文化服务队,引导、带动居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争做文明市民活动中来。

  随着“同心盟”文明单位规模的不断壮大,其创建活动形式也更为多样化。如今,“同心盟”文明单位正引领、带动辖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广大党员居民参与到各类公益活动中。“金逸影城为辖区内老人提供免费观影活动,活力多健身会所为辖区内好人提供一年的免费健身卡,移动公司为好人提供一年的免费宽带,通过有效整合单位资源和社会力量,‘同心盟’成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创建的全新载体。”新城街道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