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便民理发日服务送到家

发布时间:2018-03-11 19:03:5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近日,平湖市林埭镇保丰村南沈家埭14号张秀丽家热闹非凡,20多名老人齐聚一堂,有说有笑,等待着理发师姚根林为他们免费理发。

   “我就稍微剪短一点,长度齐耳,样子还是照这样剪……”在屋里,79岁的倪龙根正在描述自己的发型要求,一旁的姚根林则认真地听着。“您的要求我知道了,就按您说的剪。”姚根林一边说着,一边给老人戴上理发围布,用水喷湿她的头发,拿上剪刀就开始了工作。“我家就住在隔壁,两三分钟就到了,听说今天有免费理发,我就过来了。”倪龙根欣喜地说,原先理发都要乘车去镇上,两三个星期就要去一次,现在村里把服务送到家门口,方便了许多。“日子越过越甜,村里的生活也是越来越丰富了,我感觉现在真的很幸福。”倪龙根说。

  姚根林今年也已66岁,从事理发行业已经30多年的他平日里在钟埭街道红建小区经营着一家理发店。“我一开始免费给小区里的老人理发,现在到村里为老人理发,能用这一服务给老人带来方便与欢乐,我自己也很高兴。”姚根林说。而这样的善举也正如他穿着的红马甲上所写的那样,“百善孝为先,百行德为首”。

  原来,从2018年起,保丰村(林埭社区)为了进一步方便老人,从围绕群众的切实生活需求出发,特别设立了每月的12日和26日为“便民理发日”,免费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理发,用“小温暖”带给群众“大幸福”。“把便利送到老人家门口是为政府分担、为儿女尽孝的一种方式,在社会上传递一种敬老、爱老的风尚。”保丰村(林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工作人员章振英说,今后这样的活动将不断深化,家政服务、免费义诊等便民服务将陆续引入,真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屋里剪着头发,外面两名志愿者在二胡伴奏下唱起了戏剧,一曲接着一曲,让老人们等候的时间也充满乐趣。“可以理发,可以看表演,等下还可以量血压,这样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对于这样全方位的贴心服务,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