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2家新命名省级文明单位集中授牌

发布时间:2018-03-08 10:37:0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图片来源:温州文明网

  3月7日上午,温州市文明办举行新命名的省级文明单位集中授牌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向新命名22家市属省级文明单位授牌。

  据了解,2017年全省共创成省级文明单位392家,其中温州51家,全省排名第2位,远超湖州、嘉兴、绍兴等地。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由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有着广泛的社会基础,是单位获得的名副其实的综合性荣誉。

 

 图片来源:温州文明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说,新命名省级单位要聚力聚焦温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亮点成效,结合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等,以新要求谋划新举措,努力形成全社会崇尚文明、同创文明、共享文明的良好氛围,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要在全市金融系统为代表的窗口服务单位实施新一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十百千万”工程,全面开展“1+2+X”特色志愿服务,再新增10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辐射培育1000个各具服务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在全市大力提升营商环境背景下,继续广泛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十美”文明窗口和文明标兵等创建活动,组织开展“示范文明岗”“文明服务之星”等评选活动,提供文明优质服务,塑造文明单位形象。

  2017年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最为丰硕的一年。温州继续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瑞安市跻身我市首个县级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此外,我市荣获全省唯一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荣誉;文成县玉壶镇创成全国文明镇;瑞安市塘下镇陈岙村等8个乡村创成全国文明村;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等6家单位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温州市瓦市小学获评全国首批文明校园;温籍眼科专家姚玉峰被评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截至目前,温州市、瑞安市(县级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已创成5个全国文明镇,14个全国文明村,20家全国文明单位。(温州文明网)

  新命名22家市属省级文明单位名单:

  1、温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温州市监察委);

  2、中共温州市委党校;

  3、温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温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5、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6、温州市公安消防局;

  7、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8、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

  9、温州市公用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10、温州市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11、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12、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

  13、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14、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15、温州电力设计有限公司;

  16、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中支行;

  17、温州华侨饭店有限公司;

  18、温州体育运动学校;

  19、温州市中心血站;

  20、温州体育中心;

  21、温州电力建设有限公司;

  22、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有限公司。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