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老潮音桥底下有家“小包理发店”每周一专门给老人免费理发

发布时间:2018-01-10 14:36:0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12元钱现在能干啥?理一次发行不?相信你会摇头,特别是在市中心,哪里还有这样的理发店呢?别不信,湖城老潮音桥底下的“小包理发店”,就真的是这个价格。“习惯了小包理发,换了其他人,不习惯,她的服务态度好,很细心。”“这么好的手艺在其他理发店,起码要好几十块钱。 ”“你下次再收这么便宜,我不来剪了哈。 ”这样的对话经常在小包的理发店出现。“小包”叫包满红,今年44岁。她从27岁开始学理发开店,丈夫做保安收入不高,她则守着这个小小的理发店,一家三口过着和和美美的生活。“小包理发店”和一些装修得华丽的理发店相比,显得有些寒碜,不过其收费实惠服务周到的名气却很响。

  这家理发店的面积很小,小得路人经过都不一定能发现它。有很多人说,这家理发店虽小但很温暖。店门口一到周末就有人排队,有人甚至愿意排队1个多小时。十多年来,这家理发店涨过5次价。最开始,理一次发只要3元钱,后来涨到5元,几年前涨到了8元钱,这两三年都维持在15元左右,大部分会员只需要12元,有人建议再往上涨点。包满红却总说:“少给点吧,大家都不容易。 ”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这家理发店,这家店藏在青年路、潮音社区居委会楼下,面积不到9平方米,门面很简单,门框上面写着“小包理发店”的字样,门口放着两把椅子,店里设施非常简陋,一面镜子、一张桌子、几件理发工具,一些洗头用品。小包正在帮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修面,一个阿姨在等着烫发。帮老大爷理好头发收了他十二元,老大爷却硬要给20元,“小包理发技术好,也细心,我们都喜欢找她理发,该多给点钱。 ”老大爷说。

  这几年,虽然店里的生意很忙,小包还是一直坚持为出行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还帮附近的一个残疾人免费理发多年。店里有一些熟客家庭条件差些,他们来店里理发时,小包总是少收些钱,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因为理发店的位置离九八医院很近,很多长期患病住院的老人都无法自己出门理发,他们的子女就找到小包,让她去医院帮帮忙,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了小包理发有这项服务,“在九八医院我是很有人缘的。 ”小包自豪地告诉记者,“抽点空,走几步路也不远,尽量满足顾客的需要嘛,也不费事。 ”

  每周一,小包的理发店都关门,这一天是她的“公益日”,她要帮一些老人免费理发,她还想帮更多的老人理发。“我也想过换环境好一点的店面,但是后来还是决定继续留在这里。 ”小包说,换了店面,理发的价格肯定就会涨上去。这样对不起那些老顾客。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