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流动少年宫”走近新居民子女

发布时间:2017-10-17 15:03:2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为丰富新居民子女校园生活,5月17日,龙湾区上庄小学迎来了温州市“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让那里众多的外来民工子女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在孩子们的热情欢呼声中,活动开始了。本次活动由“巧克力棒棒糖”、“风车制作”、“美丽从头开始”、“童心击鼓”等十余个项目组成。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了孩子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每个活动项目前都站满了小朋友,大家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自觉排成一队,按照秩序纷纷参与游戏。此次“流动少年宫”活动给上庄小学的新居民子女传递了温暖与爱心,孩子们在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活动中感受到了成长的快乐。

  据了解,“流动少年宫”是针对新居民子女、留守儿童校外教育活动资源相对缺乏的问题,进行有益补充的一种形式。龙湾区通过持续开展“流动少年宫”活动,将有益的校外教育资源辐射到乡村学校、民工子弟学校去,满足了广大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对校外教育活动的需求。(龙湾区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