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 富阳

富阳环山乡积极开展叶氏家风家训传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9 14:32: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叶氏家训以“敬祖宗、敦孝弟、睦宗族、严教训、勤职业、

  肃闺门、存仁厚、崇节俭、立品节、禁非为”作为核心内容,叶氏家风以“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为核心,该家风家训系元朝宰相叶李所立,已传承数百年,在该家风家训的影响下,叶氏家族在明朝出了一代清官叶稠,受到皇帝嘉奖,至今在环山乡还立有一清官桥,以纪念叶稠。叶氏家风家训虽在封建时代所立,但和今天的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及诚信、孝廉、敬业爱岗、遵纪守法等丝丝相扣。

  为传承叶氏好家风家训,在党的十九大到来之际,环山乡在环一村叶氏宗祠开展叶氏家风家训传承活动。由环一村老年协会会长叶根良对全体幼儿园学生进行叶氏家风家训传承,使小朋友感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同时也为叶氏家风家训的进一步传承、弘扬奠定了基础。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