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司机点赞!公交车开到一半冲下车帮忙灭火

发布时间:2017-07-31 10:46:53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公交司机也是高温天里一颗颗闪亮的星,光头司机毫不犹豫地下车救火……真该为这个可爱的光头司机点赞!”近日,一则表扬公交司机的网帖在东方论坛上引起不少网友关注。

  发帖网友“maomiaiyu3”在文中称:事发当天下午,自己坐在公交370路车上昏昏欲睡,突然前面开车的司机不见了。仔细一看,原来公交车前方有车辆着火了,公交司机冲下车救火去了。

  根据网友的描述,记者来到市公交镇海公司,找到了这位贴文中的男主角。这位光头司机名叫潘磊,今年35岁,已经开公交车8年了。

  潘磊回忆说,当天14点21分,他驾驶车辆经过畈里塘与镇海职教中心红绿灯路口时,远远地看见前面路边火光冲天。靠近时才发现,路上有不少正在燃烧的货箱,还停着两辆货车,一辆车货物在燃烧,火势很大,另一辆货车也在燃烧,非常危险。

  这时,从右车道突然跑出一个光着膀子的男子,一直向潘磊招手。于是,潘磊靠边停车,打开车门。

  “师傅,我们车子油箱着火了,能不能借你车上的灭火器?”男子着急地向潘磊求救。

  潘磊一听,连忙把驾驶座旁的灭火器拿下来给他。眼看火势很大,潘磊又毫不犹豫地跑向后车门,提起车上另外一个灭火器冲下了车。

  “你们俩去灭货物的火,我去灭油箱的火!”潘磊下车后,为抓紧时间灭火,和两名货车司机分头行动,自己冲向了最危险的油箱。万幸的是,在潘磊的奋力扑灭下,火很快被扑灭。

  为防止再次起火,潘师傅仔细检查一遍,在确认没有问题后,叮嘱货车司机路上注意安全。这时,货车司机也连忙上前感谢潘磊。

  原来,货车上装着都是一些简易沙发和包装纸箱,两名司机负责去送货。谁知半路着火了,好不容易把着火的货物全部扔下车,可油箱又着火了,眼看油箱的火势越来越大,一不小心可能爆炸,这下可把他俩急坏了,所以赶紧向过路司机求救。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当时什么都没想就直接冲了下去,遇到这种事,能帮忙的大家都会帮。”提起半路帮忙灭火,潘磊这样说,他开私家车时,车辆曾抛锚在路上,也得到过别人的帮助,所以看到这种情况,他毫不犹豫地下车帮忙。至于自己的助人举动,他一个劲儿地说,“这是举手之劳,没有什么。”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