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走进杭州西溪湿地

发布时间:2017-07-07 09:38:2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7月5日,由国家旅游局、中国中国青年报联合举办的的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浙江站公益宣传活动火热开展,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大学生小分队来到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宣传文明旅游,做文明游客、为中国加分。

  在烈日高温下,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外语系的同学们在西溪湿地的周家村主码头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任务卡——捡拾一次垃圾、纠正一次插队、自带餐具、全程使用环保袋、光盘行动,游客完成任务卡内容后可以获得一份文明旅游纪念品,让完成任务的游客有别样的收获。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2009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作为杭州的旅游名片之一,西溪湿地每年吸引着大量中外游客。一名加拿大华裔游客在与英语专业的华莉珍同学交谈中,由衷赞叹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在小分队成员的帮助下,认真完成了问卷调查。

  此次活动,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浙旅院小分队共发放文明旅游调查问卷180份,访谈游客100余人,回收文明旅游任务卡150余份。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文明旅游宣传小分队于2016年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全国高校队伍之一,并荣获年度“优秀传播奖”。今年的文明旅游宣传与往年相比,增加了如何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等社会关注新内容。暑假期间,小分队还将前往省内其它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