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生买书读书“上瘾” 寝室成为书房

发布时间:2017-05-06 08:2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陈胜伟)5月3日,浙江农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151班的蒋来和赵王玮,在寝室里整理自己新买的书籍、认真读书。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班同学,他们生活非常节俭,但是买书却特别大方,可以说痴迷于买书、读书,寝室里也“书满为患”。
  据介绍,两位爱书的男生,把父母给的生活费和自己的兼职收入,大部分用来买书,每年买书花费近万元,他们寝室里的书桌上堆满了各种书籍。他们购买和阅读的不仅有常规的国学类书籍,还有不少是经史子集、古文字、古汉语等方面的书籍,有的还是从二手书摊里“淘”来的不再版的旧书、古书。
  蒋来住在浙江农林大学A3学生公寓519寝室,赵王玮住在隔壁的520寝室,他们俩的寝室书桌早已被书籍霸占。虽然“书满为患”,但是蒋来和赵王玮表示,自己买书读书已经“上瘾”,一段时间不买书、不读书就觉得缺少些什么。通过买书读书,赵王玮和蒋来在语言文字、传统文化方面的素养提高很快,赵王玮多次在全国诗歌大赛中获奖,蒋来在诗词歌赋、书法篆刻以及语言文字方面都体现了较高水平。
  对于这两位男生热衷买书读书,浙江农林大学不少同学都很仰慕,有的同学还上门与他俩交流读书体会。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