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文明旅游现场推进会在镇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23 10:03:4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文明旅游是提高公民个人综合素养、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重要举措。6月3日,宁波市文明旅游现场推进会在镇召开,与会代表参观了九龙湖旅游度假区,镇海区、市旅游局、市教育局和部分旅行社、景区代表分别就文明旅游主题活动交流发言。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迎接G20?文明旅游伴我行”,以迎接G20峰会为契机,按照“礼仪待宾客”要求,全民齐行动,将文明旅游水平推上一个更高台阶。

  G20峰会期间,大量海内外宾客将集聚浙江。开展“礼仪待宾客”活动是今年活动的重中之重,主要内容包括以优美环境迎宾客,给游客以舒适优美、宜居宜游的旅游环境;以周到服务待宾客,打造微笑服务、个性化服务;以优雅礼仪敬宾客,普及服务礼仪、商务礼仪等礼仪知识,把文明礼仪带入各类规范之中。此外,活动还将加强导游领队培训、加强诚信制度化建设、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完善宣传教育引导、开展评先树优活动,把文明旅游工作做细、做好、做实。

  镇海区以“迎接G20?文明在镇海”为主题,以景区(点)文明旅游管理、营造星级饭店文明经营环境、加强旅行社文明旅游引导、倡导游客文明旅行为重点,强化宣传引导,完善督查考核,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