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进火海抱出了煤气罐 为金华公安这名副所长点赞!

发布时间:2016-05-04 10:52:5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面对火海,一般的人肯定是选择往后退,但金华市金东公安分局塘雅派出所的副所长张翔却义无反顾地冲入着火的居民中,抱出了煤气瓶。

  这名刚刚升任副所长不过短短半月的年轻民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内居民们的敬意。

  4月30日下午,塘雅派出所接到报警:这里有一户人家着火了!当日值班的副所长张翔带着民警立即前往处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是一户老房子着火了,其中整个厨房都已经被大火包围。张翔马上组织民警对周边人群进行隔离疏散,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扑灭大火。

  突然,人群中有人叫道:“民警同志,这是我家,我刚刚在厨房烧着水,我忘记了,厨房里的煤气罐还开在那里呢!”张翔听到这里,脑子嗡的一声,煤气罐开关还开着!

  这一片都是出租房,人员密集,房屋老旧,万一煤气罐炸起来,后果不堪设想!等不及消防官兵过来了,“你们在这不要让群众靠近,尽量把周边人群疏散!”跟其他民警说完,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下,张翔仅拎起一只灭火器就往火海里冲。在厨房门口,张翔看到一只煤气罐横躺在地上,周边的厨房木制材料都已噼里啪啦地烧着,火越烧越旺,越烧越靠近煤气罐,这样的高温下,煤气罐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

  面对这样的危险,张翔却没有后退,他举起灭火器冲进厨房不停地喷洒,将煤气罐周边的火被压制下去后,赶紧上前将煤气罐的瓶身立起,拧紧开关,然后抱起滚烫的煤气罐就往外冲,直到冲到不远处的水塘边将煤气罐扔进了水中。而后,张翔并没有休息,马上转身回到着火点,协助赶到的消防官兵一起将大火扑灭。

  看着大火已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灰尘满面的张翔和同事才松了口气。虽然之后不断有街坊邻居到派出所里给张翔竖大拇指,但面对众人的称赞,张警官却很低调也很谦虚。他说:“当时没有考虑到危险不危险什么的,脑子里只是觉得自己该这么做,要不然老百姓将遭受无法想象的损失。最重要的是没有老百姓受伤。”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