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斜桥镇倡导乡风文明 表彰十佳先进

发布时间:2015-01-04 16:01:49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美丽乡村,文明乡风,斜桥人再次展示榜样的力量。近日,海宁斜桥镇举行乡风文明建设“十佳”系列颁奖晚会,为乡风文明建设“十佳”系列获奖者颁奖。

  2013年以来,斜桥镇全面推进星级美丽乡村建设,以“生态好、发展好、管理好、乡风好、队伍好”为目标,将“两富斜桥、美丽洛溪”的蓝图化为现实。全镇人民踊跃参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涌现了许多动人故事和最美人物。为激励和发扬这种榜样的力量,斜桥镇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十佳”系列评选活动,经推荐筛选,评选出“十佳奉献标兵”、“十佳和谐家庭”、“十佳优美庭院”、“十佳创业先锋”和“十佳好邻居”,并进行广泛宣传和集中表彰。

  颁奖晚会现场,五位获奖代表以朴素的话语讲述自己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感受。如被评为“十佳奉献标兵”的庆云中心小学教师杨霄松,用稿费和科研成果奖励费购买了近千册图书,在家里开办了家庭图书阅览室,利用节假日义务为乡邻乡亲和学校学生提供文化体育活动,向村民和学生传播道德文明,受到了村民欢迎和学生爱戴;被评为“十佳创业先锋”的青年钱书佳,吃苦耐劳、勇于创新,回乡成立海宁云网服装有限公司,通过淘宝、阿里巴巴、亚马逊等销售皮衣,两年时间实现销售业绩破千万元。获奖代表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台下的观众。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