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小手拉大手 文明旅游跟我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16 15:09:2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近日,嘉善县西塘镇组织青少年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旅游跟我走”系列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活动,将文明理念潜移默化地注入古镇西塘的血液。

  在文明旅游随手拍活动中,16组家庭分成4组在古镇内拍摄文明旅游的细微瞬间,游客将垃圾随手丢入垃圾桶、餐饮店铺内摆放着的“文明旅游光盘行动”桌卡、志愿者们认真地清理景区垃圾的景象都被孩子们一一拍摄下来,几个孩子还拿着亲手绘制的文明旅游宣传语,与游客一起合影。最后他们将所有的照片一起呈现在照片墙上。“这种在街头巷尾传递正能量的方式很打动人。”80后妈妈颜春兰说。

  在争当小小文明讲解员环节,孩子们会在父母的陪伴下向外国游客讲解设置在游客中心的每一块文明旅游宣传牌的中文含义,稚气的言语,认真的神情博得了大家的一片笑声。

  在环保小模特比赛中,孩子们穿上用一次性餐盘、纸杯、桌布等材料制作的环保服饰走在红毯T台上,一个个俨然都成了宣传文明、宣传环保的小明星,用独特的方式提醒游客在旅游中要保护环境,绿色出行。

  今年以来,西塘镇在争创全国文明镇的过程中以文明旅游为主题,积极举办各类民俗文化、家庭亲子活动,努力提升市民、游客的文明素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使古镇景区成为传播文明旅游的大窗口。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