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多措并举倡行文明旅游

发布时间:2014-12-11 09:36:5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近年来,随着市民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在节假日选择出远门、出国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然而在此过程中,也暴露出了一些不文明旅游的问题。为此,我市严格执行中央文明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工作意见》的文件,多措并举倡行文明旅游,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倡行文明旅游,抓好国内长线、出境游是重点。近日,记者在我市某旅行社看到,一些有关文明旅游的宣传画、折页、手册摆放在接待台上。据了解,旅行社在和游客签署旅游合同时,会附文明旅游宣传材料,让游客自阅自学,并在出行前召开说明会。“我们一般会提前三四天,召集本次参团的所有游客开集中说明会。除了提醒游客们一些安全、行程方面的注意事项外,还会向游客讲清楚遵规守纪、文明旅游的要求,让游客出行前心里有个数。”该旅行社导游部经理陆今花说,领队除了在旅途前向游客们发放旅行行为公约外,对旅途中正在发生的游客不文明行为,他们也会采取比较委婉的方式进行劝阻提醒。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我市除了在旅行社中建立领队和导游文明教育引导责任制,加强导游队伍文明旅游方面的培训外,还联合文明办等其他部门在公共场所、交通工具上张贴文明旅游标识、强化出入境教育管理、开展“文明旅游、礼貌乘车”主题活动等一系列措施。“在做好文明旅游工作方面,有关部门除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外,更重要的还是市民以及游客提高自身的文明意识,从源头上抓好文明旅游的养成。”市文明办主任钱卫中说。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