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文成县黄坦镇三举措大力开展乡风文明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8 10:22:2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今年以来,文成县黄坦镇以文明创建为平台抓手,大力开展乡风文明创建宣传活动。黄坦镇今年申报了培头村省级文明村,创建了稽垟村、上保垟村、共宅村、沙垟村美丽乡村项目,切实做实做好惠民工程。通过不断加强健身场所、休闲广场、农家书屋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供必要的设施和场所。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借助志愿者服务团队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社区为单位,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以“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活动、6·5环境日宣传活动、12·4法制日宣传等活动大力推进农村公民道德建设,为新农村建设凝聚精神力量。

  以优化农村环境、清洁乡村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文明户、清洁乡村评比等群众性广泛参与创建活动,通过各项基础设施的创建,逐步实现美丽乡村的成功培育,改善了农村生活环境和面貌,优化了村庄人居环境,着力解决农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农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以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乡村大舞台的形式和内涵,大力举办各式各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如3·8趣味活动、三月三畲乡风情节等文体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集合村里的文化带头人、文艺能人、文体爱好者充实到农村文化队伍中,充分利用村内的休闲场所开展广场舞、腰鼓舞等活动,发挥她们在活跃农村文化生活、传承发展地方民间文化方面的作用,巩固农村文化建设的群众基础。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