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召开文明旅游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08-05 14:38:3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为切实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努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充分展示余姚市民文明形象,8月1日上午,余姚市文明旅游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大隐召开。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委副主任陈长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景区、旅行社和导游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旅游局对文明旅游主题活动进行了部署。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天下玉苑景区文明旅游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在景区内的“文明旅游承诺墙”上签名。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3年余姚市出境游人数达到4.17万人次,国内游人数达到40.75万人次,旅游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休闲方式,强化市民文明出游意识变得刻不容缓。

  会议指出,文明旅游是提升国家和地区形象的迫切需要,是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减少旅游纠纷、维护游客自身利益的客观需要。因此,我们必须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文明旅游主题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公益广告、“遵德守礼”提示牌、宣传海报、图册等多种形式,引导人们文明旅游;要突出出境游客、老年游客和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的教育,增强文明旅游的教育针对性;要广泛开展“我身边的最美游客”、文明旅游摄影展等活动,推动广大游客争做文明旅游宣传者、践行者;要强化实践养成,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文明导游、文明景区、文明旅行社、文明交通站场、文明宾馆(饭店)等创建活动,提升全社会的文明旅游共识,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把好出门旅游的护照关、组团关、交通关、落地关和行程关,把文明旅游主题活动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