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县加强旅游文明建设 塑造良好旅游形象

发布时间:2014-06-04 14:30: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磐安县把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工作与提升旅游环境相结合,制定文明旅游活动实施方案,细化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

  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力度。一是积极利用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二是通过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出行宣传画册、《旅游法》单行本等传播文明旅游相关要求。三是在宾馆饭店、景区景点、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文明旅游出行标识标牌,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一是强化旅游市场整顿。针对个别旅游企业低价竞争、零负团费、价格欺诈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深入一线调查核实,加大处罚力度,为游客提供温馨、舒适的旅游环境。二是广泛开展诚信旅游活动。以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为契机,在旅游行业深入开展诚信旅游活动,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三是畅通旅游投诉渠道。设立咨询投诉电话,及时处理游客投诉,提升游客满意度。

  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一是大力践行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旅游系统开展文明大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行业树立“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二是成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在景区景点扎实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对游客进行文明教育和引导,使旅游文明行为潜移默化、深入人心。三是强化节假日文明旅游服务。“五一”、“十一”、春节等旅游高峰期,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职人员定时发布当日旅游车流量、人流量信息,提醒游客和市民文明出行、注意安全,切实做到防患未然。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