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开展“草根专家”互评美丽庭院活动

发布时间:2013-11-05 16:15:44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美丽中国”,从庭院开始,10月22日上午,春晓镇妇联、柴桥街道妇联开展“草根专家”互评“美丽庭院”活动,这也是今年两地妇联工作“走亲”的第二次活动。

  今年以来,春晓镇、柴桥街道依托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和“绿色家庭”创建的良好基础,分别在干岙村、民丰村和河头村、岭下村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试点工作,制定科学详细的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经过层层发动,对照评比创建标准,在每个村按照常住户数初选出30%的农户为“美丽庭院”创建标准户,10%为“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在初评调查阶段,两地妇联都发现了一些在民间具备一定绿化专业知识的“草根专家”,为了使创建活动充分体现群众参与,尊重群众意愿,决定组织开展“草根专家”互评“美丽庭院”活动。

  活动共在试点村选择了6户有代表性的庭院,由“草根专家”从洁化、序化、美化、绿化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6个庭院,大小不同,布局不一,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整洁、有序、绿树成荫,处处展示了主人对于美丽生活的追求。

  参加活动的“专家”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他们开拓了眼界,而且进一步鼓舞他们建设美丽庭院、开创幸福美好新生活。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