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开展清洁行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3-05-23 15:21:4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永嘉县为全面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有效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夯实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近日,该县决定,结合环境综合整治第二轮百日攻坚行动和“四边三化”行动,在全县开展清洁乡村专项行动。

  根据行动要求,将按照2013年底前实现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覆盖率达到70%的要求,全面清理农村垃圾,全面治理乡村环境,让“自然、朴素、清洁”成为美丽乡村的第一感观。各镇街要加快推进33个省待整治村的环境整治,扎实开展“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卫生改厕、村道硬化、村庄绿化”等五大项目建设。要在2013年底前建立健全镇街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农村污水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农村环境保洁成果。

  同时,对未列入全省2013年创建计划的待整治村,也要开展垃圾收集处理,对水源地等生态敏感区域的村庄,要采取适当工程措施解决污水直接排放等突出问题。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