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

发布时间:2013-05-23 11:51:0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5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例会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迎接7月份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号召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迎接测评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2014年提名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伟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专项组牵头副组长、各创建办负责人、市属有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定海区、普陀区宣传部长、政府分管领导、文明办主任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明确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的重要性。抓好城市文明指数提升,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提和基础,也是舟山新区建设的重要内容。这次测评是否过关,是否能排在前列,不仅关系到我市2014年申报全国文明城市资格,更重要的是关系到城市美誉和舟山新区对外形象。

  会议指出,狠抓落实勇于承担迎检任务的紧迫性。一要坚持属地管理,履行好“块块领导”和“以块为主”的职能;二要做到条条落实,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相互协作、相互支持、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创建;三要做好结合工作,把解决眼前突出问题与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结合起来,比如“三改一拆”等工作,使迎测过程成为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的过程;四要实行依法管理,做到科学创建,和谐创建。

  最后,会议强调,加强领导确保迎检任务顺利通过的坚定性。一要明确责任领导,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主动作为,确保不出任何差错;二要精心安排部署,把应做的工作做细、做实,撑握进度节点,明确创建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对工作被动、措施不力而又整治不力的要予以曝光;四要造浓宣传氛围,进一步广泛动员,积极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测评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毛松国在会上通报了前段时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公布了这次测评方式和内容,具体安排布置了各单位的工作任务,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并对此次测评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