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村“种文化”辅导团赴松阳

发布时间:2012-11-06 13:54:0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浙江文明网12月7日松阳讯(记者吕若禾)  连夜的大雨并没有阻碍省农村“种文化”辅导团奔赴基层。今天下午,丽水中等专业学校(原松阳师范)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来自松阳县各乡镇的文艺爱好者们风雨无阻,汇聚在这里翘首等待来自省城的专业老师们带来的一场文化大餐。“下雨天无所谓,省里专家难得来,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错过。”一位特意从古市镇赶来的阿姨乐呵呵地说,“我先去越剧那听听,一会还要去学排舞。”作为活动第四站,省农村“种文化”辅导团为地处我省西南山区的松阳县带去了越剧、排舞、小品三大当地老百姓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项目。

廖琪瑛老师在讲课

  来自浙江越剧团的廖琪瑛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浙越著名陆派小生,同时是省政协艺术团特邀委员。在此之前,廖老师曾在松阳驻扎过一段时间,在各大村镇里巡演过30多场戏,受到广大基层群众的好评。这一次,带着“种文化”的任务来,廖老师也丝毫不马虎,早早就在笔记本上进行了“备课”,甚至在午饭期间,仍拿出随身的笔记本温习讲课内容。下午参加廖老师培训班的越剧爱好者们,热情更是势不可挡。几位平时就在基层演出并自发成立剧团的阿姨们,率先向老师请教了小生及花旦的身段。廖老师身体力行,向阿姨们示范了花旦、小生、老生等角色的身段动作。参加培训的越剧迷们也没闲着,争先恐后模仿并让老师指出不足。此外,廖老师还对唱腔、眼神、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传授了不少演出技巧。有位阿姨还特意奉上一袋桔子以示感谢。越剧迷们脸上满意的笑容,在这样的雨天,显得格外明媚。

廖老师为越剧迷们辅导越剧身段

越剧爱好者认真听讲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