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实施“三大行动”推进家庭美德教育工程

发布时间:2012-11-05 14:44:3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嵊州市妇联围绕“家庭教育、家庭奉献、家庭平安、家庭创业、家庭绿色”五项主要内容,实施“三大行动”,助推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寻找“最具幸福感的家庭”系列行动。通过寻找最具幸福感的爱心家庭、书香家庭、平安家庭、绿色家庭和自强家庭,在广泛寻找中感悟幸福。通过“家庭美德、科学教子、平安是福、家园美化和自强创业”五大传递行动,在层级传递中散播幸福。

  二是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行动。集中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活动,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日行一善”、“洒扫应对”等活动,增强道德判断力和荣誉感,培养良好道德观念和文明行为习惯,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

  三是成立文明城市宣导巾帼志愿服务总队。通过组织“宣传家庭美德进万家”和“做文明有礼嵊州人”主题系列活动,让文明礼仪、家庭教育、平安健康知识、绿色理念、志愿精神进万家。开展“温暖关爱我奉献”活动,评选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站(个人)。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利用社区文化资源,使传统文化在家庭成员中得到普及,家庭美德在社区(村)得到传播。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