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银行”正在服务 你付出爱心,我返还服务

发布时间:2012-03-06 09:46:33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昨天,杭州市湖滨街道举行了“时间银行”志愿者表彰仪式。王宝玉等7位志愿者收到了鲜花、荣誉的表彰,还有一份街道为他们特殊准备的礼物——时间银行服务支票。

  “时间银行”是湖滨街道9年前创立的一个志愿服务概念,你花出去的志愿服务时间,存在银行里,等你需要帮忙的时候,再拿出来用,让别人来帮助你。

  王宝玉,人如其名,常常被居民们称为“街道里的一块宝”,她不仅是岳王路社区爱心银行的创办人,还是时间银行的志愿者。1998年,家住湖滨街道的王宝玉为了帮助一位孤寡老人看病,带头捐了100元,还发动起小区的几个老党员一起写了份捐款倡议书,为老人筹钱看病。从此,爱心银行就成立了,在她的带领下,居民们会自发组织起为社区困难户的捐款。

  像王宝玉这样的功勋志愿者在湖滨街道还有6位,他们中有的是低碳环保达人,有的是热心的修理师傅,有的是“法律大使”,也有的是“建议大王”……他们把志愿服务存进时间银行后,从来没有支取过。

  正因为这样,街道才在学雷锋纪念日送上特殊礼物,想出了“返券”的办法:每位功勋志愿者街道都会反馈200小时的家政、医疗、送餐、维修等服务券,志愿者们可以拨打服务券上的电话进行服务预约。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