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桥有人落水,民警借来电动车狂追700米,从三江口一跃而下……

发布时间:2022-06-17 11:28:4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段晓鹏 楼一诺

  解放桥有人落水,更惊险的是,江水湍急,落水者很快就被冲得几乎不见了人影。生死瞬间,以秒来计!处警的民警紧急“征用”路人电动车,狂追近700米,终于发现了落水者。随后,他不顾个人安危,从三江口一跃而下,朝着江中心游去……

男子落水并冲走的画面。

  “在解放桥有人落水!江水很急,快看不见人了!”6月15日下午,海曙鼓楼派出所接到一起紧急求助——有人落水,且事发江段水深超过两米,情况危急。

  民警蒋海余火速出警,到达现场时发现落水男子已不在落水位置,疑似被水流冲走了。这下可把蒋海余急坏了,人不见了,晚一分钟落水者就多一份危险。

  情急之下,蒋海余与热心群众一起沿着姚江向南寻觅。为了赶时间,沿途他还紧急“征用”了一辆电动车:“同志,借用一下你的电动车,我们沿江找人!”

民警紧急“征用”电动车,骑着沿江找人。

  就这样,在狂追近700多米后,蒋海余终于发现了落水男子。他只有半个头露在江面上,并且不断向江中心漂去。经验丰富的蒋海余知道,一旦漂入三江交汇口,男子随时可能被暗流、旋涡吞没,几乎不可能生还。

民警跳江救人。

  没有犹豫,蒋海余绑上防护绳,纵身一跃跳入江中。他奋力划水,游向落水男子,但就在即将抓住他时,一股急流将二人冲散。眼看三江口就在眼前,危险随时都会到来,蒋海余也拼了,猛地一个前扑紧紧地抓住对方的衣领,然后从身后用双臂将其死死抱住并往岸边游去……

在消防等救援人员帮助下,两人成功上岸。

  在其他救援人员及热心市民的协助下,两人终于远离了三江口,暂时脱离了危险。很快,救援快艇赶到现场,蒋海余向他们高喊:“不用管我!赶紧救他,他的情况不好……”

  最终,落水男子被成功救上岸并紧急送往医院就医。经救治,目前他已无大碍。蒋海余也将借来的电动车物归原主,并对车主表示了感谢。

民警向市民归还电动车,并表示感谢。

  危急时刻,蒋海余纵身一跃,在急湍暗流中拽回“生的希望”!围观群众也纷纷为民警的勇敢与付出点赞。

蒋海余是一名退役军人。

  而据记者了解,蒋海余是一名退役军人。2017年,他从部队转业加入公安队伍,现为鼓楼派出所刑侦民警。

  当天救人过程中,蒋海余累得够呛,同时也受伤了——上岸后才发现手脚均被江下的乱石划破了。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