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捡到一个萌娃?武警民警一起出手了!

发布时间:2022-01-27 09:22:55 来源: 上城发布

  1月19日22时30分许,杭州夜露深重、寒气逼人。闸弄口派出所,接到一个特别的报警电话,报警人是武警浙江总队杭州支队的执勤哨兵。

  原来几分钟前,武警战士们正在岗亭执勤时,一位大姐送来一名走失男孩,男孩只穿了两件薄薄的单衣,小小的脸和手冻得通红,武警战士们马上开起了空调,把厚厚的军大衣脱下给男孩。

  大概出于对陌生环境紧张,不论大家怎么询问,男孩始终不愿说话,为了尽快替男孩找到回家路,于是他们拨通了闸弄口派出所的电话,联动民警帮男孩找到父母。

  闸弄口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五分钟内就赶到现场,他们跟随武警战士的指引,看到了裹着军大衣的男孩。

  民警轻轻走到男孩身旁,俯下身子温柔又耐心的安慰男孩,“不要害怕,警察叔叔会帮你找到爸爸妈妈的你知道爸爸妈妈的名字吗?”

  因为男孩年纪还小,还不能准确地说出家长的名字,这又给找到男孩父母增加了难度。

  出警民警依托不见不散走失寻人机制,联动合成作战室在线分析男孩家属身份。

  仅仅十分钟,便找到了男孩父母的联系方式并成功取得了联系。民警将车上暖气开到最足,将男孩带到约定好的地点。

  当晚23时许,男孩的父母匆匆赶来,男孩父亲接过男孩,男孩母亲不好意思地表示,没想到自己洗澡时一不注意男孩就自己溜下楼。“还好人没事,谢谢你们!”

  尽管身着不同制服,但守护群众是他们共同的使命,在寒冷的冬夜,传递治愈的温暖。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