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持30厘米菜刀冲向人群,他冲了上去……

发布时间:2022-01-26 10:23:19 来源: 浙江公安

  近日,闹市街头一名男子冲向人群,拿着一把30厘米的菜刀,向一对夫妇冲过去。危急关头,正在走访的辅警扔下电瓶车,毫不犹豫冲上前,2秒空手夺刀,众多网友为其点赞。

  1月19日,金华市区某小区门口,一名快递员与小区一对业主夫妇因快递取件问题发生争执,快递员突然情绪激动,快步跑向快递车旁,从车上拿出一把长30厘米的菜刀,快速冲向业主夫妇。

  当时小区门口还有许多围观群众,情况十分危急。

  危急时刻,正在此处下村走访的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孝顺派出所驻村辅警金云龙,扔下电瓶车,毫不犹豫冲上前,大声警告“你拿刀干什么!”

  这一声震住了快递员,金云龙瞬间上前2秒空手夺刀并将快递员控制住。

  金云龙让双方保持安全距离,随手将刀扔到身后立即用脚踩住并第一时间呼叫派出所值班民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将持刀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男子在金云龙的及时制止下没有造成实质性伤害,且因认错态度良好,最终被处以行政处罚。

金云龙

  今年27岁的金云龙是一名从警4年的驻村辅警,日常负责协助民警联系三个村的社区工作,曾被评为“全区优秀辅警”。

  谈及徒手夺刀的经历,金云龙表示:“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第一反应就是先把刀夺下来。”

夺下来的菜刀

  金云龙空手夺刀这一幕,让网友纷纷点赞“哪里都有警察的身影,帅”“空手夺白刃,保护好自己”。

  又勇又帅!金云龙,好样的!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