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A4791,这车被人记住了!

发布时间:2022-01-24 10:50:56 来源: 杭州日报

  周五晚高峰,从临平到滨江,高架上一路跟着警车,你敢想象吗?前天(1月21日),临平的王先生就经历了这一切,惊心动魄、心有余悸……“当时真的没办法。要不是浙A4791警车,9个月大的女儿现在不知道怎么样……”

  9个月大女婴误吞异物吐血

  爸爸跟着警车在高架上疾驰

  40多岁的王先生家住临平,在星桥一带做服装生意,临近年关,反而更加忙些。

  周五傍晚,王先生突然接到妻子电话,家里9个月大的女儿误食了塑料袋的硬边,呕吐,出血了。

  “临平妇保说看不了,让我们马上去滨江儿保!”妻子在电话里快急哭了。王先生赶忙从店里赶到临平妇保,准备送女儿去滨江。

  孩子吞食异物,王先生一家不是第一次碰到。五六年前,大儿子在老家时就有误食东西,呛到气管的经历。十分钟不到,孩子整个脸都黑了,人都差点没了。王先生这次也特别紧张。

  临平妇保门口,小女儿似睡非睡的,很没精神。妻子在旁担心,星期五临下班,从临平到滨江儿保,短时间内怎么可能......但也只好先出发!

  王先生刚开上留石高架,看着密集的车流,一家人已越来越慌张……

  下午4点57分,临平交警指挥中心接到了王先生一家的求助。5点02分,高架铁骑执勤队员高佳鹏发现王先生车辆,上前了解情况后,示意其稍等,同步联系到附近巡逻警力冯思源、王靖用警车护送孩子就医。

  不到5分钟,警车接上孩子及王先生妻子、保姆阿姨。警车开道,一边鸣警笛、一边按喇叭示意,从两侧让出来的车缝中穿过。王先生自己开车,打双跳,一路跟着。周五晚高峰,石大快速路上,他一度紧张不已。

  到了医院辅警抱着孩子冲进医院

  一路狂奔大喊,“大夫大夫”

  5点35分,警车抵达浙大儿院门口。副驾驶室的辅警冯思源一把从后座抱过孩子——执法记录仪里,画面剧烈晃动,他一路狂奔,“大夫、大夫……

  把孩子放上病床,冯思源赶紧给医生让开位置,自己在一旁大口喘气。没多久,王先生夫妻俩也赶到了。因为送医及时,经医生检查,孩子情况稳定,仍须再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冯思源得知情况,摸摸孩子的小手,“宝贝,叔叔走了啊——”那女婴这会儿灵动多了,睁着大眼睛,东看看西看看,好像也不知发生了什么。

  晚高峰30多公里,半小时赶到!

  爸爸:真想不到一路上都有人帮忙

  2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王先生。

  “我也在想,怎么去感谢浙A4791警车的两个交警叔叔。我很高兴你能够找到我。”王先生非常感慨,“真想不到这么急的一路上,每个环节都不停有人在帮忙。”

  女儿出状况,是老婆和家里保姆阿姨先发现的。王先生一股脑儿地讲起来:

  “我刚到临平妇保,还在担心晚高峰怎么办,旁边执勤的辅警就让我们到星河路世纪大道高架,找岗亭里的警察帮忙引导过去。到了岗亭,可能因为交通高峰,我没看到人,我们开了没多少路,看到高架上一个铁骑。他也很负责的,说自己不熟悉路,马上给我们联系了附近的同事。”

  “就等了三五分钟,警车来了,是浙A4791。两个小伙子带上我老婆孩子,让我直接跟车走,一路警笛、喇叭,从石大快速路、又到秋石高架,一直开到省儿保,都是车缝里快速前进,基本上能让的都让出路来了。”

  从临平到浙大儿院,30多公里,晚高峰车程1个小时出头。而仅半个小时,孩子就被送到了医院。

  王先生说,最让他感动的是,副驾驶的小伙子下车后抱过他女儿,直接百米冲刺一样冲进了急诊大厅,“他真的很快!我停好车追上去,没追上,一转眼他就跑到里面去了。我看他后来喘得要命。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心里么想着小孩,只好说声谢谢。照理说,帮我们送到医院,我已经万分感谢了。”

  王先生又想起来说,从刚上高架后的一路上,他总共接到了六七个电话,全部都是交警部门打来的,“我开车不方便,后来又联系我老婆确认这个事情,问我们到哪里了,后面有什么情况可以及时跟他们联系。”

  “资深新杭州人”点赞:

  “关键时刻,杭州警察真管用!”

  王先生是江苏人,妻子是黑龙江人,一家在杭州已经20多年了,算是“资深新杭州人”。高架上车能让尽让;全程始终有人在关心关注;辅警也不按部就班,技术又好,警笛+喇叭一路飙;到医院就像救自家孩子一样拼命冲……

  这次亲身经历,让他多年来对杭州的感情也集中输出了。

  “我觉得整个过程就体现了杭州这座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水平,跟很多城市去比也都拼得过的。昨天我一直在想,要不送面锦旗,就写几个字‘新杭州人的心声:杭州警察真管用’,虽然不那么工整吧,但就是来源于老百姓的大白话,代表我们对杭州的认同感、归属感。我老婆就是这样说的,‘关键时刻,杭州警察是真管用啊’。”

  王先生也特别委托记者,替他好好感谢两位辅警,“可能我的感谢微不足道,但还是想对风雨无阻地在守护城市的他们有一份肯定。没有他们,真的不知道后果会怎样!”

冯思源

王靖

  今天(1月23日)中午,冯思源和王靖正好值了班返回单位歇息,外头冷,身上都淋湿了。两人扒了几口饭,说起周五的事情,倒觉得没啥,反问起“孩子情况怎样?那天我们先回去上班了。”

  冯思源今年26岁,是哈尔滨人,也是新杭州人。他说,“那天孩子妈妈在我们车上,听了几句话我就知道,那味,也是咱东北人。因为大家都着急,我没细问。”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