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送万家 文明助共富丨乐清市文艺志愿服务走进龙西乡

发布时间:2022-01-20 09:32:15 来源: 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为进一步营造“喜庆、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文艺志愿服务,1月19日,由乐清市文明中心,乐清市文联,龙西乡党委、政府主办,龙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文联、乐清市书法家协会、乐清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文艺送万家文明助共富”文艺志愿服务走进龙西乡活动在上山村山谷里写生基地揭开序幕。

  仪式上,来自龙西乡政府、市文联、市文明中心的领导依次发表致辞。

  市文联主席虞维克表示,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当前,正处于乐清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文化先行的关键时期,这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重要机遇。我们要动员和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下基层开展惠民、为民、乐民的文艺服务项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精心创作特色文艺作品,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期待;要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进一步鼓励全市人民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我市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提供精神力量。

  市文明中心副主任周燕表示,此次活动是组织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文明实践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送宣讲、送演出、送作品、送培训的生动实践,希望各乡镇街道也能广泛开展艺术乡建活动,激活基层造血功能,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源源不断提供人才和服务,确保文艺“种子”扎根农村基层。特别要注重新技术新手段的运用,用好志愿浙江平台,实现服务群众的精准化、群众参与的便利化,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化运作和常态化开展。

  为进一步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在现场慰问道德模范,为2018年温州好人、乐清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李春梅,乐清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叶保林、叶冬玉夫妻颁发奖状、奖金及慰问品,并向最美志愿者代表赠送春联、绘画作品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仪式结束后,来自乐清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多名志愿者挥毫泼墨,临水而作,就着写生基地瑰丽的山谷风景为龙西乡乡民们无偿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现场一派喜气洋洋、其乐融融的景象。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