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家店好热闹,
环卫工人们在这里享受到了热气腾腾的爱心拉面

发布时间:2022-01-19 09:09:32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孙燕 尹慧娟

  今天(1月18日)一早,杭州上城区太平门直街韩师傅的拉面馆特别热闹。

  环卫工人们手捧着一碗碗热腾腾的拉面,脸上堆满了笑容。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心里都暖暖的。

  1月14日,杭州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四季青中队的队员在辖区巡查时,太平门直街501号兰州拉面馆的老板韩毛草向他们提出了这样一个请求:“我想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拉面,你们可以帮我联系吗?”

  韩师傅来杭州6年,这些年一直在这儿经营拉面馆,在执法队员每月几次的垃圾分类、燃气安全检查中,虽然交流不算多,却也让彼此成了半个“老熟人”了。

  为啥想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拉面?不善言辞的韩师傅憨憨地笑了。他说:“他们辛苦,我就是想给他们做点面吃,其实也没有什么的。”说罢,韩师傅从抽屉里拿出一叠爱心餐券交给执法队员,希望帮忙将餐券交到环卫工手中。

  很快,四季青中队联络到四季青环卫站和杭州之江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两位负责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了出去。

  今天(1月18日),大伙都来吃爱心拉面了。环卫工人王师傅说,吃上这热气腾腾的面,牛肉拉面用料很足,心里很暖和,感谢拉面馆的老板。

  今年60岁的环卫工人吴师傅,每天早上4点半钟就要开始忙碌。这两天气温骤降,忙碌过后吃上一份热气腾腾的面条,心里非常满足。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