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开展"温暖新春 助力防疫"春节前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18 10:46:00 来源: 鹿城文明中心

  在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鹿城区掀起“温暖新春助力防疫”春节前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大热潮!

  开展圆梦“微心愿”

  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你的心愿我的服务”行动以来,我们已开展微心愿结对行动7场,圆梦微心愿87个,让困难群众在这个冬日亦能感受城市的温暖。

  日前,乐亭走进双屿街道,圆梦老人、学生、困难家庭的微心愿。

  红日亭走进五马街道,圆梦老人、学生、困难家庭的微心愿。

  开展隔离点志愿服务关爱行动鹿城区广泛动员机关、社会组织和文明单位开展“疫情防控隔离点志愿服务关爱行动”。2022年1月14日,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中心联合红日亭、三乐亭、白鹿亭、旭日亭、复兴亭志愿服务队及文明单位开展“鹿城区疫情防控隔离点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走访首批8个疫情防控隔离点,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带去了急需的日常用品和防疫健康茶。

  2022年1月10日鹿城区农业农村局慰问维也纳酒店隔离医学观察点,送去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了解隔离点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近期,鹿城区总工会赴金银岛大酒店等看望慰问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并送上慰问品。

  近期,温州市鹿城区供销合作社到仰义高速出口疫情防控点,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交警、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牛奶、水果、干粮等后勤保障物资,同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关心与慰问。

  据悉,鹿城全区现有疫情防控隔离点21个,当日关爱行动走访了首批8个隔离点。隔离点工作压力大,强度强,一线防疫人员容易出现上火等症状,临时性买药存在困难。通过此次“疫情防控隔离点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由指定的鹿城防疫健康茶供应点对接需求,陆续送出健康茶到隔离点,受到了防疫人员的欢迎。接下来,鹿城区文明中心将继续开展春节前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此外,市民朋友可在鹿城指定6个伏茶亭喝到防疫健康茶,鹿城区文明中心还准备将更多的健康茶送到防疫卡口、隔离点等基层防控单元,助力织密鹿城温情防疫网。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