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的颁奖礼仪志愿者怎么选?答案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2-01-12 09:31:20 来源: 小时新闻

  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杭州举行,这座风景秀美的城市正在做好各种准备,迎接四海宾朋。

  日前,一场选拔面试活动,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英语村开展。107名颁奖礼仪志愿者候选人参与,最终选出60位同学。

  现场,整个面试流程紧张而有序,志愿者候选人们提前半小时就来到场地签到,之后进入候场大厅等待面试。

  根据志愿者名单,工作人员分组安排候选人们进入备选室,并提前告知相关面试注意事项。面试时,候选人们始终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时刻保持微笑,以及应对面试问题的冷静。

  杭州亚组委竞赛部、志愿者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和文化艺术学院相关工作人员担任评委。面试官们分别从语言能力、心理素质、综合素质和形象礼仪等方面,对颁奖礼仪志愿者候选人进行评价。

  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上,颁奖礼仪志愿者是怎么选出来的呢?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周美华向记者介绍了具体的选拔要求:

  所有参加面试人员需具备一定的英文听说能力;

  身高要求在165-170厘米;

  容貌姣好,五官端正,身材高挑,挺拔匀称,举止端庄;

  具有较高政治觉悟、较强奉献精神与团队意识;

  因体育赛事特殊性,有头发染色、美甲等情况人员皆作为选拔不合格的评判标准。

  另外,选拔着装要求方面,颁奖礼仪人员需化淡妆,丸子头,空乘专业统一服装,其他专业需穿白色上衣(不要有明显LOGO),黑裤子,3-5厘米黑色高跟鞋。

  “多次的志愿服务经历、优秀的外语口语表达能力、对自己身体素质的高标准高要求等,都体现出浙经院学子对本次志愿者选拔的认真态度和重视程度。现场的同学们不仅对本次志愿服务表达出了极大的热情,还体现了较好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沉着地应答了各位面试官的问题。”周美华说,此次面试中,颁奖礼仪志愿者候选人充分展现了浙经院广大学子积极自信的风貌。

  周美华提出,希望同学们在后期的培训和正式上岗后继续努力,保持良好风貌,展现青春风采。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