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颁奖升旗手专业志愿者面试开始

发布时间:2022-01-07 09:25:23 来源: 杭州2022年亚运会微信公众号

  1月5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颁奖升旗手专业志愿者面试。

  虽然一月的杭州天气略感湿寒,但来面试的志愿者候选人热情不减,他们各个身着制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挺拔的身姿,积极展示自己。

  挺拔的身姿 饱满的姿态

  颁奖升旗手专业志愿者,是在各竞赛场馆的颁奖仪式上负责护旗、升旗、降旗的志愿者。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胡雯表示,这已经是本轮升旗手团队志愿者的第二次选拔,志愿者候选人主要为来自学校士官学院的士官生以及退伍兵,160余人身高皆在178cm至183cm之间。学生们日常都是军事化管理,因此在身体素质、身姿仪态方面都有较大优势。

  候选人之一胡宁奇,具有丰富旗手经验。胡宁奇表示,自己从高中开始便担任学校国旗队旗手,大学入学时又加入了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国旗队,对升旗手所需的专业知识了解比较充分,另外在心理素质、实际操作上也有优势。

  “平时学校的升旗仪式,以及一些大型活动如有升旗,我都会参加。”胡宁奇说:“听到招募消息,国旗队的小伙伴们都很积极,非常想参与。”

  为了这次面试,他和小伙伴们专门强化训练了演讲发言、站姿身姿,“想以最好的方式展现我们的精神面貌。”

  候选人之一朱帅,是来自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00年出生的他是一名退伍“老兵”。因为在杭州上学,又是退伍军人,他非常想为杭州亚运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因此接到学校发布赛会志愿者的招募通知时,立即就报名了。

  “如果我能当上颁奖升旗手专业志愿者,我会用挺拔的身姿、饱满的姿态完成这个岗位工作,为各国来宾展现中国青年气质。”朱帅说。

  虽然面试时的英文应用对答环节有点小失误,朱帅的心态很正:“如果没选上,我也不会气馁。因为那一定是有比我更好、比我更优秀的人去担任升旗手。”

  良好的身形素质 强大的心理素质

  选拔除了有身高要求,也需要候选人具备端正的品行、良好的形体素质和身体素质,同时还要具备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

  杭州亚组委竞赛部工作人员表示,颁奖仪式在赛时是直播的,突发情况下,升旗手需要具备强大心理素质,冷静处理;另外,工作任务也很重,所以身体素质也要过硬。

杭州亚运会官方礼仪服装,白色为升旗手服饰

  后续,选拔出来的颁奖升旗手专业志愿者除了需要参与志愿者通用培训,还需要接受专门的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

  “颁奖升旗手专业志愿者需要熟知每一个参赛国家(地区)的国歌(会歌),认识每一面参赛国家(地区)的旗帜,另外也需要知道挂旗、护旗等基础知识。”杭州亚组委竞赛部工作人员表示,除此之外,一名合格的升旗手,更要有正确的思想政治认知,充分认识到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意义。

  “杭州亚运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重要窗口。因此,选拔出来的升旗手不仅代表了赛会志愿者的形象,更代表国家的形象。”

  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有序进行中

  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已于2021年10月底截止,注册总人数达32.14万,通过审核人数22万。目前,面试选拔正在有序进行中。因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众多,还没有收到消息的小伙伴,还请耐心等待哦。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