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最美人墙”再现杭州湖滨 守护市民游客出行

发布时间:2022-01-05 09:27: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行人请注意脚下安全,快速过马路。”“红灯请站在斑马线外耐心等待。”“参观西湖的游客请往这边走……”

  2022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一抹熟悉的橙色如期出现在了杭州市上城区湖滨步行街,他们手拉手筑成两道“人墙”,将游客守护在安全区域内;绿灯亮起时,“人墙”便呈链式打开,引导游客们有序地穿过马路。

  这道由杭州市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的“最美人墙”,在跨年夜就出现在了湖滨步行街。尽管杭州已经发出公告不在户外举办各项跨年活动,2021年12月31日晚,还是有不少人来到湖滨商圈。

  当晚,在人们庆祝新年到来之际,60余名党员和团员志愿者手拉手为行人保驾护航,确保人流安全有序通行。很多游客都说,这道“最美人墙”让他们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温度。“这样的画面实在太暖心了。”

  辞旧迎新,志愿接力不断。元旦假期,晴雨公益服务中心招募了2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交通秩序维护。此外,湖滨步行街管委会还召集了来自湖滨杭小二公益服务中心、美丽杭州志愿服务队的100余名志愿者,每天下午在街区开展志愿服务,让游客玩得开心、游得放心。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