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北仑这支志愿者队伍收到特殊的新年礼物

累计服务66700小时!

发布时间:2022-01-02 09:00:00 来源: 甬派

  一封手写感谢信、一幅致敬志愿者的绘画作品、一幅赞美志愿者的书法作品、100副饱含心意的保暖防寒手套……这是宁波北仑新碶街道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今天收到的新年礼物。给他们送礼物的是岷山学校的几名少先队员代表。

致敬志愿者的绘画作品

  感谢信中写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负重前行’的你们是我们的学习的榜样……”

  王思源是感谢信的执笔人。问起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方式来感谢志愿者,小女孩说:“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放弃休息的时间,多次来学校为我们做好消杀工作,报告厅、体育馆、各教室和走廊……不放过一个空隙。有了他们的‘保驾护航’,才使得我们能舒心地坐在教室求学问道,欢快地在广场嬉笑游戏,手写信和书画代表了我们深深地感谢。”

  据岷山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张引杰介绍,绘画作品和书画作品分别由大队委员陈乙萌和王宗儿创作。100副手套是学校的少先队员们通过“搭把手”置换旧物存下的零用钱购买的,“连日来气温骤降,志愿者们很多要在室外工作,希望能带给他们冬日的温暖。”

  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1月,秉承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团队从建队初期的10余名志愿者,发展到现在的800余人,从单一的环保志愿服务,发展到以器官捐献宣传、登记为核心主题,衍生助老、助学、导医、抗疫、防疫、消防志愿服务、结对助学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的一支团队。

书法作品

  自北仑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启用以来,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每天至少有10名志愿者驻守在接种现场,维持秩序,服务市民填报接种信息,服务时长达7600多个小时,志愿服务接种市民达50万人次。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时常穿梭在新碶区城内的一些校园里,义务为学校进行消毒杀菌。

  值得一提的是,由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华峰发起,北仑群众和社会各界接力开展的“书香润乡村”仑美益平米图书角行动,为北仑和美姑两地续写携手共进的山海之情注入了一份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开展活动3034场次,参加志愿服务8603人次,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66700小时。

  “这些礼物很走心,也很暖心,将成为我们继续做好志愿服务的动力。”王华峰激动地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