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大图

自觉“带走半瓶水”,“光瓶行动”来了

发布时间:2021-12-31 09:16:0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浙江文明网12月30日讯(见习记者方锶逸) “没喝完,请把我带走!”喝剩的矿泉水看似微不足道,但若每人节约“半瓶水”,却也能积少成多、聚沙成塔。近日,记者从省文明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全省特别是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将广泛倡导并积极推进“光瓶行动”,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近年来,人们越来越重视餐饮浪费现象,我省反对餐饮浪费、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工作总体呈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盘子里的食物不能浪费,瓶子里的饮用水饮料也不能例外,像推进文明用餐一样推进“光瓶行动”显得更有必要。据了解,此次行动提出了一系列举措。针对会场用水,“光瓶行动”倡导各类会场或活动场所在显著位置设置“光瓶行动”标志标识,适时提醒与会者带走未饮尽的瓶装水;提倡与会人员自带水杯,会议或活动组织方提供公用茶杯或小瓶装饮用水。结合各类重要会议时间节点、以举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为契机,宣传倡导“光瓶行动”,将文明节约、绿色环保的理念带入会场、带入赛场。

  除了做好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外,各地各部门开展“光瓶行动”活动成效,将作为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和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的重要内容,并纳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光瓶行动”落地落实,需要社会各界形成合力,需要每一个浙江人不断增强节约环保意识,不断浓厚节约饮用水资源的氛围。大家自觉养成“带走半瓶水”的行为习惯,“光瓶行动”将成为新的浙江文明金名片。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