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获积分,还能换礼品 "双向"循环让爱走得更远

发布时间:2021-12-23 10:20:49 来源: 乐清日报

  “当志愿者就想着能助人为乐,没想到还能兑换礼物。”拿着用志愿积分兑换的U盘、手机支架等物品,乐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高兴不已。日前,由乐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热闹上线,不少志愿者都换到了心仪的礼品。

  志愿积分可兑换礼品

  今年12月,为感谢志愿者的无私付出,鼓励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打响“志愿我先行·同建文明城”服务品牌,促进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乐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推出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为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的志愿者们送上满满的福利。

  据悉,12月20日至12月31日,只要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上正式注册,并正常参与志愿活动,当年有效志愿服务时长在60个小时以上(志愿者服务时间每满1小时计1分,每次活动积分不超过8分)的志愿者都可前往活动现场兑换礼品。经统计,全市共有1500余名志愿者可以参与此次活动。

  种类繁多可任意挑选

  12月21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礼品兑换现场,吹风机、保温杯、雨伞、热水壶、充电宝等展品琳琅满目,还有各式各样的服务消费券“任君挑选”。此次服务不仅囊括众多实物礼品,还准备了免费看诊、颈肩腰调理、线上课程培训等服务,每样礼品兑换需花费10至1000个积分值。志愿者们可根据积分的多少,自由挑选与积分相对应的物品。

  爱心商家争做“后援团”

  在现场,一头是志愿者排队查看礼品清单、兑换礼品,而在另一头,不断有商家将提前准备好的礼品运送到现场,陈晓燕就是其中一位,此次她为志愿者们带来了酒店、餐饮店等免费体验券。除了是酒店、餐饮店的负责人外,她还有另一个身份——乐清和谐志工协会会长、柳市爱心驿站站长。

  陈晓燕说,参加志愿活动不仅能帮助到他人,还让她的生活变得十分充实。这些年,除了自己参与活动,她还争做“后援团”,作为爱心商家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去关怀与物资。

  “身为志愿者,我知道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职业病,需要放松肩膀与后背。”47岁的王向东此次为大家准备了免费脊柱护理服务券。“在这里我获得了许多人的帮助,希望我也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回馈社会,让更多人能受益。”王向东开心地说道。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