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衢州

衢州: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1-12-14 14:39:25 来源: 衢州日报

  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是人,最美的风景也是人。走在衢城街头,在不经意间,你可能碰到一个或者一群人,他们用细小的举动传递着爱与温暖,用真心释放着生活中的点滴善意。

  自衢州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文明一词仿佛是一块磁石,深深地吸引每个人崇德向善,每个人用行动引领文明风尚,共同铸就城市精魂。今天,让我们用一张张照片定格一个个和谐温暖的瞬间吧。

  12月2日,一段衢州学生帮老奶奶推车的视频在衢州网友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孩子都那么尊老,不愧是一座最有礼的城市。”“这就是‘衢州有礼’最好的诠释。”……网友们纷纷感叹。据了解,事情发生在11月29日,两名学生是衢州高级中学高二20班的朱茜芮与徐安然,她们当时在放学路上遇到一位老奶奶正在吃力地拉着三轮车,于是,她们就主动在后面帮老人推了一段路。“我们平常遇到老人都会这样做。”徐安然说。

  12月5日,在柯城区新新街道银桂社区,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

  近日,衢江区廿里镇一家医院里有位80多岁的老人手指被戒指卡住,无法摘除。在救援过程中,衢州市柯山消防救援大队春城路特勤站指战员吴扬一直用手挡住老人的眼睛,防止老人过于紧张。经过十分钟的细心救援,戒指成功摘除。救援现场的画面被市民用手机拍下并传上网,网友们纷纷表示“暖到了”。

  近日,在柯城区花园街道新苑社区,一位老人在骑三轮车时发生意外,摔倒在路边动弹不得。社区网格员丰颖第一时间上前救助,老人最终转危为安。

  洋女婿安东尼5年里在衢州无偿献血1600毫升。

  近日,柯城区白云街道阳光社区党支部联合吾悦红色商圈,发起了“冬天里的第一杯奶茶”活动,为环卫师傅、外卖小哥等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冬日温暖。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