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

发布时间:2021-12-06 15:26: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读懂“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党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凝练形成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深刻认识到,“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整体,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都是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接续奋斗理论和实践的科学总结,都是不断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总结,讲清楚、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层逻辑、实践指向,归根到底是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必须更加清醒地认识,这些宝贵经验是我们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性指导意义。我们必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伟大实践中不断坚持发展,提炼克敌制胜法宝,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不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的复杂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下,前进道路上必定存在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挑战,党面临的风险挑战不亚于前两次历史决议时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更要用足用好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切实防范化解区域性甚至全局性风险,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