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全国“最美公务员”揭晓,浙江唯一是他!

发布时间:2021-12-03 09:43: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12月2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象山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一级主任科员孙成方成为浙江唯一入选人员。

  57岁的孙成方1981年参加渔政执法工作,他任职的中国渔政33205船艇,是象山县主要承担海上渔政巡航执法和海难救助任务的渔政执法船艇。

  在海上执法,不仅要和偷捕渔船斗智斗勇,还要接受复杂海况的考验,面临许多挑战与危险。许多突发行动,孙成方都是抱着脸盆边吐边驾驶,还要精确执行每一个指令。

  护航护渔40载,孙成方累计行驶超20万海里航程。他与同事救助拖带遇险渔船531艘,救起遇险渔民406人,挽回经济损失超过3200万元,在海上为遇险船舶及受伤船员架起了一条海上绿色生命通道。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