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侧记丨在新的赶考之路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21-12-01 09:59: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王璐怡 陆乐 黄珍珍

  11月29日上午,杭州气温骤降、细雨绵绵,省人民大会堂内却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距离宣讲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范江涛已早早到场,他满怀期待,“希望通过聆听学习,更好地吸纳全会精神,进一步将其融入思政课教学中,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头脑、进课堂’。”

  宣讲报告会开始后,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言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会的主题主线和主要成果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解读。

  “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这场报告会干货满满!”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力量,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的思路更清晰了。他表示,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赶考之路中、在我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进程中,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努力交出新时代民政事业高分答卷。

  边记边思考,省社科院哲学所副所长张宏敏认为报告会就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更直观清晰地知道了《决议》起草的来龙去脉,对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更权威的认识。”他表示,围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他将继续守好“红色根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造结合起来,加强研究阐释,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社科理论工作者的力量。

  思想,在学习中不断升华;精神,在报告中进一步凝聚。

  “越听越感受到六中全会时机特殊、承载厚重、意义深远,越听越认识到《决议》博大精深、提纲挈领、内涵深远。”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何黎斌倍感振奋。报告会让他深刻地意识到,这次全会是推动青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感悟领袖领航意义的宝贵契机,更是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的最好教材,团省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一手抓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的改革攻坚,一手抓以作风建设为重点的团干部队伍建设,以百年党史教育引领青年,以百年党史激励青年建功,努力让“青春”成为新征程上的“硬核力量”。

  传化集团副总裁徐迅在会场深感使命和责任。他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把力量凝聚到公司未来的发展任务目标上,坚持政治建设为要、主责主业为本、防范风险为基、高质量发展为重,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用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会结束,大家意犹未尽。新的赶考之路已开启,浙江儿女勇往直前。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