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楼楼顶,杭州民警两双温暖大手紧紧拽住了她

发布时间:2021-11-30 10:44:52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杨一凡 王艳

  11月27日凌晨5时许,杭州四季青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小区顶楼有人可能想轻生。

  民警李海伟火速赶往现场。同时,刚处理完另外一起警情的民警何文君也直接赶赴现场增援。

  民警到达现场时,女子已爬出房屋顶层的围栏,光着脚站在排水沟外延哭泣,稍微挪动半步就可能会掉下去。

  现场所有人的心都被紧紧揪着。

  可是,无论民警怎么劝说,女子都不愿意配合。

  经过约半小时的劝导,女子仍然不愿配合,可能是在刺骨的寒风中站久了,体力渐渐消耗,已经站立不稳。

  千钧一发之际,民警何文君和李海伟,看准时机同时冲上前去紧紧拉住她的手。在现场的人见状纷纷上前帮忙,将女子救了上来。

  民警将女子带上警车,将其送到派出所开展进一步劝导。

  “你知道你站在上面我们是什么感受吗?如果一个鲜活的生命在我们眼前消失,我们也很内疚的啊!”何文君说。

  女子自述因生活琐事想不开,才有荒唐行为。经劝导,她保证不会再这么干了。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