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服上写下手机号 她成了河滨之城“客服小姐姐”

发布时间:2021-11-29 11:02: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毛元瑾 贾南洋 叶怡霖

  “您别急,我问一下物业工作人员给您回复。”“阿姨,您别急,安心您在家等待,我们工作人员稍后会到您家来给您采样的。”

  11月25日晚,西湖区河滨之城小区封闭管理后,西湖区蒋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马集合了9位青年职工,组成青年突击队,负责小区内高风险楼栋的采样工作。

  集结号吹响后,一场快速响应的抗疫行动立刻开始,他们以最强最快战斗力进入防疫战之中。

  为了让晚归的住户第一时间完成采样,青年突击队中的护士韩芬芬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用记号笔写在队友防护服显眼处。没想到,她的手机号码随后便出现在在了小区业主群里,她瞬间成为了小区的“客服小姐姐”。

  “隔离到什么时候?”“核酸检测结果什么时候出?”“快递能不能自己去取”……本职范围内的问题,她专业、简洁、精确地回复。不清楚的问题,她都会耐心周到地引导居民联系物业或相关部门。

  “我怀孕了,明天要打针的?我可怎么办?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这是一位准妈妈,电话里显得无比紧张,甚至有些急躁。

  韩芬芬立刻发挥健康管理师专长,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安抚情绪,宽慰她安心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再进行下一步安排。在她的耐心劝导写下,这位准妈妈的情绪慢慢平复了下来,对现在的情况也表示理解。后来虽然她没有再次打来电话,但韩芬芬一直记挂在心,由于当时来电号码过多,已经不记得哪个号码是这位孕妇的,当她结束第一阶段的工作后马上向同事了解她的情况,得知已经全部安排妥当并且没有异常情况出现,她才放下心来。

  记者了解到,这支青年突击队的队员大多数是90后,平均年龄31岁。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