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比圆梦更让人激动 5岁白血病男孩"入列"杭州公安

发布时间:2021-11-26 16:53:0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陈蕾 施劢 伊芳明 俞超

  5岁的小粽粽本来是个胖娃娃,很想长大当警察,结果白血病先找上了他。

  小粽粽还能不能当警察呢?警察叔叔阿姨们决定不要等他长大了,现在就圆梦。

  2021年11月24日,小粽粽在浙江省梦守护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帮助下来到了杭州钱塘区下沙派出所。

  下午1时30分许,下沙派出所民警王磊手捧着一套小警服、小警帽在派出所门口迎接小粽粽的到来。

  车门缓缓打开,激动的小粽粽一下子跳下警车,兴奋地直冲派出所里面,居然没看站在车旁迎接他的王磊叔叔。

  哎,真是个孩子啊。王磊笑着摇摇头,追到了派出所大厅里。

  “小朋友,今天你要成为一名警察了,开不开心?”王磊问。

  “开心、开心,非常开心!”小粽粽手舞足蹈地回答。

  “那正式上岗之前,我们换上警服,好么?”王磊继续说。

  “好!”小粽粽拉着妈妈的手,让她赶紧帮忙穿上小警服。

  这是小粽粽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小警服。

  他高兴地喊着“我要当警察啦!”随手将自己的帽子撸掉,戴上了警帽。

  穿好警服之后,陪同小粽粽一起前来的妹妹也在一旁鼓掌欢呼:“哥哥当警察了!我也要当警察!”

  民警王磊向小粽粽发出了命令。“小粽粽,立正,敬礼。”

  尽管小家伙可能不懂什么是“立正”、“敬礼”口令,却也学着眼前的警察叔叔,站得板板正正,满脸严肃,敬起了礼。

  他瞪着大眼睛,专注地盯着面前的王磊叔叔,等待着下一条指令。

  “小粽粽,欢迎你的到来。今天你将成为一名勇敢的警察,和我一起守护辖区百姓,你能做到么?”

  “能做到!”小粽粽仰头大声回答。

  民警王磊、邓志华,带着小粽粽一起参观了派出所指挥勤务室,向小粽粽介绍了“110”背后的强大功能。

  他们向小粽粽展示了单警装备八件套、警车装备的功能和警械使用技巧。每个环节,小粽粽都认真听着并体验,见到自己感兴趣的甩棍、防弹背心、防弹头盔等装备时,他兴奋得来回跑动。

  为加深小粽粽的警营体验,王磊带着小粽粽上街巡逻。

  巡逻途中看到反诈快递车,民警邓志华叔叔向小粽粽讲起了反诈快递车的故事,为什么要在快递车上宣传反诈骗知识,为什么有很多大学生都在快递车上留言……小粽粽见到可以写字的快递车,兴奋地拿起笔在反诈快递车上签名,他还模仿起了反诈快递车上的民警手势,向来往的路人喊道:“不要被骗哦!”

  为了给小粽粽一个“惊喜”,王磊和同事们上演了一场“警察抓小偷”街头剧:

  “我的手机被偷了!小偷你别跑!”扮演群众的蜀黍大呼。

  正在巡逻的王磊、小粽粽“遇上”后,一路奔跑抓到了“小偷”。

  偷手机的“扒手”被小粽粽当场“抓获”并铐上了手铐,被盗手机也被及时追回,小粽粽亲自将“被盗手机”还给了“失主”。

  “谢谢你,警察!”“失主”对小警察小粽粽说道。

  “不客气,这是警察该做的!”小粽粽内心高兴地对失主说。

  一下午的警营体验,让小粽粽又兴奋又激动。

  最后下沙派出所亮出了一份为小粽粽精心准备的礼物。

  “立正!小粽粽,你今天的表现特别棒。因此,我代表下沙派出所给你颁发‘小勇士’称号的荣誉证书。希望今后的每一天,你都能像今天这样勇敢,好么?”王磊对着小粽粽说。

  “敬礼!好的!”小粽粽接过荣誉证书,满脸好奇、激动、高兴与感动,他看着王磊叔叔,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

  “谢谢你们,警察叔叔!”圆梦活动结束时,小粽粽同各位民警一一告别,有些不舍地上了车。

  圆梦也是传递一种精神。警察叔叔们说:希望这次圆梦之旅,能给小粽粽带来不息的信念,更加坚强,战胜病魔!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