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9个志愿服务组织,时数超665小时,她把这个当作习惯

发布时间:2021-11-26 10:58:17 来源: 读嘉新闻

  工作时,她是嘉兴市金龙汽车服务中心的出纳;八小时外,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嘉兴市公安局志愿服务组织的一名年轻志愿者。1993年出生的沈玲莉工作6年,从事志愿服务已经快10年了。从2012年起到现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已超过665小时,现在是一名三星级志愿者。

  初次接触,记者就被沈玲莉身上散发的朝气和脸上温暖的笑容所感染。沈玲莉形容自己是个可静可动的人,谈及当初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原因时,她回忆道:“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应该还在高中,那时候借着寒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里进行文明劝导,捡垃圾,或者去孤寡老人家里打扫卫生等。”都说父母是孩子的镜子,沈玲莉的父母均为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父母成为了她学习的榜样,“我父母业余时间一直在做志愿者的,我经常是跟着他们一起参加的。”

  她和大多数女孩一样,平时喜欢看看电影,喜欢旅游和享受各种美食,周末本应该享受生活的她却选择将时间都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我并不觉得累,合理安排好时间就行,现在感觉生活更加充实了。”在谈话间,记者了解到,沈玲莉前后共加入了九个志愿服务组织。

  沈玲莉早已将做公益当成了习惯。每月赴市妇保院和市第二医院门诊作爱心导诊,为广大市民提供咨询帮助;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参与社区和医院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参加平安巡查、垃圾分类宣教、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无偿献血等各项志愿服务。此外,沈玲莉全家在2019年和2021年分别结对了两位丽水龙泉学子,承诺担负结对孩子读大学的4年学费。在2020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又跟两名不满十岁,失去双亲的孤儿兄妹结对,并承诺帮扶两兄妹到大学毕业找到工作为止。

  谈到对未来的憧憬时,沈玲莉的眼中闪过了一丝欣喜和期待,“明年我就要升级为新手妈妈了,可能有一段时间都没法去做志愿者了,但等我恢复之后,我还会继续做志愿服务,帮助别人。”

  志愿服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要说陌生的面孔、熟悉的笑容,是对志愿者准确的描述,那么忘了自己、宽了心胸是对志愿者由衷的赞美。鲜红的马甲是她们共同的标识,也是最美的印记。在嘉兴,有许许多多志愿者,和沈玲莉一样,秉持着“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理念,用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的真谛,也是这些看似平凡和朴实的举动彰显出生命中的大爱与暖意。

标签:编辑:龚晓